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一个普通项目的小欢喜
2020-07-21 10:43:51

——2019年浙江东阳养护中心主动防护网项目纪实

     

      2019年10月,思络普防护网公司承接了浙江省东阳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X529琴千线边坡治理工程的主动防护网项目。仔细算来,这已经是思络普连续四年承接东阳市养护中心的防护网项目了。有这样的结果,一方面是对负责浙江区域销售工作的同事熊维连的工作结果的肯定,另外也是业主方对我们公司及班组极大的认可和信任。

 

四号坡面效果图,共计13个坡面

 

       六年前,销售人员熊维连还是个新人的时候,就吭哧吭哧的一个人往浙江市场跑。浙江这个区域,对他来说真是两眼一抹黑,一个人都不认识,每次一出去就是十天半个月。一年下来,好不容易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在这个区域的第一份订单。公司也认真按照标准严格履行了合同,最大的保证了质量和服务品质。此后,养护中心基本上每年都会有项目给我们。每年哪里有量,有多少,他是早早的知道了。然后,配合客户组价,看图纸,发现图纸的各类问题,并协助解决。他从来都是严肃认真,积极主动。施工过程中,除了工程管理人员的严格监督外,他在跟进沟通得也是相当的及时勤勉。这真应了那句老话: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

 

浙江,西藏区域负责人:熊维连

 

      公司连续在浙江做了几年项目,对浙江项目的印象就是:要求高。到底要求有多高,哪些方面要求高呢?一方面,体现在材料上:材料肯定是要国标材料,并且每批次材料都要抽检,前年一个项目就抽了四五次。监理每次都会带游标卡尺来检测外观尺寸外,每次都要材料取样。这种认真的态度,在全国的其它地区,没有发现过。因为钢丝绳的结构原因和测量的方法问题,不同的测量方法在不同的位置会略微有差别。虽然我们所有材料都是按照国标要求采购的,但前年还是有一批钢绳因为原材料厂家没有走上差(国标范围有个正负差,范围内都是合格的)。又因为测量方式的问题,监理总觉得绳子差那么一丢丢。没办法,整批绳子我们全部退回成都,重新定做上差钢绳过去。以至于,我们目前在浙江区域的绳子,都采用的是定制上差,也算超国标了。浙江监理就是这么较真,但我们认为也挺好,至少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好品质的公司是好事。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没有认真负责的监理。好的和差的又有什么区别呢。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是非常欢迎这种严格的,因为真金不怕火炼嘛。

 

 

 

 

 

 

 

 

 

现场材料检测取样

 

      除了材料要求高,浙江项目还有个特点:清坡清得非常之干净,可以叫做变态之干净。为什么这样说?我们经常在公司项目群里面看到有些坡面,外表干净平滑,在全其它的地区基本上不会设计挂网。但浙江不仅设计了,具体实施过程中非常的认真严谨。我们经常感叹,浙江人民真有钱呀!虽然是一句玩笑,其实想表达的是浙江公路部门对边坡安全的重视程度之高。全国的很多地区还停留在非常危险的地方才做防护网,甚至很多危险的地方都没做。但在浙江,很多我们眼中觉得安全的边坡早已被防护网包裹得好好的,这算不算防患于未然呢?回头来说说,浙江清坡的变态程度吧!稍有松动的石块是一定要清的,坡面的浮土是一定要清的,坡面的杂草,小树苗是一定要处理的,甚至有些稳定的突出石头也是要处理的。这个项目也是,在清坡问题上,班组怨声载道,感觉就没有遇到过这么苛刻的要求。他们开玩笑说,估计就差点拿扫帚扫,用水管冲了。埋怨归埋怨,班组还是在我们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认认真真的完成的坡面清理工作。

 

 

12号原始坡面

 

12号坡面清坡挂网后的坡面对比

 

      在我们看来,估计就是这两方面要求高了。至于每天项目上都有人监督打孔,每个孔都有检查。这些在我们看来都不是问题,因为不管项目上,监理怎么要求,我们自身在这一部分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每个孔,我们的管理人员都会亲自守着注浆。之所以说守着注浆,我们认为,在这个环节是最好,也是最后的质量把控环节。因为打孔需要时间长,管理人员很少能每个孔都盯着打。但盯着注浆,是完全可以实现的,锚杆能否全部放进去,这是非常容易监控的。这部分,我们一直都做得非常好,我们的要求,实际高于监理的要求。 

 

每日验孔图,现场验孔

 

      这次这个项目,还有一项挑战是工期,我们完成了21849.75㎡的产值,项目上给我的工期要求是两个月。说实话,还是非常的紧张,从签合同到完成,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浙江雨水很多,稍微不注意就会超期。为了避免弄巧成拙,我们给客户说:两个月的工期没问题,但进场时间由我们自己确定。为什么给客户提出这个要求呢?是为了避免专业的被非专业的指挥着团团转,最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每个项目都有合理的准备时间,前面准备得越充分,后面完成度越高。幸而客户也是非常通情达理,我们得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整个项目坡面达13个之多,还存在一些交叉作业的问题。最后,从进场到完工50天搞定,工期整个提前了10天,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客户也非常的满意。

 

 

 

 

 

      写到这里的时候,可能有人会觉得我们很幸运,运气好。其实,在我们看来,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足够周全的准备和全力以赴的态度才会有理想的结果。这个项目达到了这样的结果,其实还是有点出乎我们的意外。首先,这次我们的管理人员,是一名到公司半年左右的员工。使用他时,公司还是非常的忐忑。但所有的工程人员,都是从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我们不能因为可能他经验不够丰富就不使用他,当然,盲目使用是不行的。公司对工程人员的管理,评价也算有一套动态的行之有效的管理系统。工程进展的每一步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做了怎么呈现给大家,都是有要求的。从进场前的报保险,班组食宿处理,项目部对接。各类交底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的各项管理,资料提供。甚至拍照,拍什么,拍几张,都有要求。因为要求具体明确,可操作。再加上工程人员非常的有责任心,勤奋努力。另外,因为这个工程人员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都很到位,公司内部运营团队也相当的给力,整个项目就这么四平八稳的完成了。其实,通过这个项目,我们的运营团队再次证明了,我们有能力让公司进公司半年以内的管理人员,在防护网项目管理上达到合格甚至优秀水平,这就是体系的力量!

 

现场管理人员:何宇

 

      其实,项目本身到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就像一个人的人生,努力又智慧的人,许多都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但让我特别意外的是,和我们合作这个项目的班组,到公司办理结算。一到公司就对我们的管理人员赞不绝口,觉得我们的管理人员非常的勤奋,努力。总是每天天不亮给跟着班组到现场。如果没有其它的事要办,会一直都在现场守着。觉得我们的管理人员,对待班组非常的友好,非常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觉得我们的管理人员非常的严格,在质量监督上说一不二。觉得我们的材料非常非常之好,没有见过其它哪家公司用得材料有我们的好。总之,这班组长夫妇俩一到公司公司,就乐得合不上嘴。因为我们高效得管理,让项目得以非常非常顺利,然后班组上也产生了非常好得效益。说真的,公司,管理人员被施工班组表扬,不是没有过,但这种赤裸裸的表扬,我们第一次遇到,不由得受到感染,心生欢喜。

 

施工班组夫妇

 

      这个项目已结束,但故事没有结束。这样普通有趣的故事,只是我们众多日常中的一个。我们就是这样被认可,被激励,被自己感动着,努力做好一个又一个的项目。这就是我们的日常,我们的小欢喜!

 

      注:本项目实际坡面数量为13个,完成21849.7平方的产量,无质量事故,无安全事故,提前比预计工期提前十天,最终顺利施工完成,赢得了施工方,业主方,监理方的一致好评。

您需要如下什么?

扫描留言

Copyright ©  思络普边坡防护  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