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1
首页 > 关于思络普 > 董事长介绍

质为先,利在后——思络普创始人李昌胜

做有底线的产品,做有原则的人

    “我们的产品要坚守底线,我们的承诺要说到做到。”已经是四川思络普防护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昌胜,正在给全体员工做每周一次的周会讲话。反复强调产品底线。不是对产品的不自信,也不是对员工的不信任,而是谨慎的性格使然。即使所有产品原材料都是由专人定制采买,即使生产过程全程经过严格的复核,他也不敢松懈,提醒员工,更是警醒自己,绷紧质量的弦。

    思络普从无到有,从零到一,期间经历了很多挫折坎坷,甚至曾经因为产品质量吃过大亏,这让他更加坚信——有质量保障的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道。

    思络普创立于2012年,距今已经11年了,创始人李昌胜和代学艳属于夫妻创业。在此之前夫妻二人经过漫长的社会打磨,最终看准时机,赶上了国内基础建设的高潮时期,抓紧了边坡防护网这颗冉冉上升的新星。

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安全守护者

    李昌胜师范学校毕业后在乡镇中学当一名英语教师。他在职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教育教学结果,但为了有更好的发展,他经过考虑果断辞职到成都考研进修。

    为了维持生计做家教,不论严寒酷暑,每天往返骑行3小时,赚取50元的课时费,吃苦受累最后却考研失败。他一度沮丧颓废,还好作为妻子的代学艳鼓励他,人生不是只有考研才能证明自己,证书并不能决定他的人生

    他振作起来,不再考证,投入到工作中去,先后做过保险销售、教育培训、管材行业、采购服务等多个工作。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他也在寻找值得他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这个契机很快出现,2009年,李昌胜的妻子代学艳进入了一家边坡防护网企业做销售,受到妻子的影响,他第一次接触到防护网这个行业。经过了解他发现,国内虽然引进了防护网,但是当前阶段,防护网还未全面发展。而因为2008年四川大地震,边坡治理需求增大,对边坡防护网的需求也大幅增加。那时的他十分激动,他好像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业了,但是他没有被激动冲昏头脑。他开始关注行业新闻,了解市场情况以及各方政策,冷静分析利弊,默默记下有用信息,了解的越多他越是坚信这个行业潜力巨大。

    无实物的学习已经不能满足李昌胜求知的心,2010年,他加入了妻子所在的防护网公司,以实践求真知。在那期间他如饥似渴的汲取防护网相关知识,了解防护网的应用,研究防护网的设计及不同型号材料的使用。从产品生产到销售再到最后现场安装,他亦步亦趋,生怕错过一丝细节,辗转多个项目,从实战中掌握防护网特性效果。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公司搬迁,按照新公司规定,夫妻二人不能在一起工作,二人必须有一人离开。

    比起自己,妻子入行时间更久,经验和人脉更加丰富。经过多方考虑,最终决定妻子留下继续工作,李昌胜离开公司。生活处处都要用钱,家里还有刚满2岁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懈怠。离开公司后,为了补贴家用,也为了积攒启动资金,李昌胜并没有离开这个行业,而是尝试着自己承接了一些项目,坚持了两年。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

    2011年,妻子代学艳离开了原公司。2012年夫妻二人开始共同创业,创业前期非常辛苦,他们到处跑业务,绵阳、甘孜、阿坝、重庆、甘肃等,不放过一丝机会。客户一个电话,再晚也要赶到项目现场,虽然收入不稳定,但是内心很踏实。

    那个时候夫妻二人签订项目后,再找生产工厂,按照配置要求提供产品。为了保证项目质量,确保产品品质。李昌胜与妻子既要到施工现场监督施工情况,又要守着生产商工厂保证产品数量质量,忙起来的时候经常需要连轴转。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底线,不拿劣质产品糊弄客户,不拿自己的信誉开玩笑,凡是合作过的客户都十分满意。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形成自己的业务模式,他们成立了成都贝德尔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因为讲信用,重质量,他们的公司在同级客户中有口皆碑。找上门的项目越来越多,夫妻二人逐渐分身乏术。他们组建团队,第一条要求就是产品质量有底线,承诺客户要做到。哪怕现在的公司团队已经是当初的十倍不止,年销量近亿,他们坚守的产品底线,服务态度始终如一。

    团队的组建,让业务体系更加完整,回头客的增加及转介绍客户的增多让公司的业务来源逐渐稳定。原以为会一直这样稳步发展下去,但2013年出售的一批材料问题狠狠的给夫妻二人敲响了警钟。

    公司发展前期是没有自己的工厂,一直以来都是签订项目后,合作的工厂按照提供的设计要求生产产品。那个时候李昌胜夫妻想要做自己的产品品牌,在质量这块要求很高,但是往往给足了资金,产品总是差强人意。

    2013年,公司与重庆某公司合作的项目,供货约3000多平方米的防护网,客户安装半年不到卸扣就出现生锈现象,偏偏这个型号的网扣子极多,一张网有上千个扣子,大面积的扣子生锈,对刚刚起步的公司来说,属于重大问题。不仅是解决问题付出的代价,更是因为会影响公司的口碑形象。

    李昌胜亲自带领工人到项目现场,一是安排工人进行除锈、涂防锈,二是自己想要现场了解一下扣子生锈的原因,避免下次出现相同情况。

    扣子生锈的原因出在防腐工艺上,市场上原材料防腐多采用酸镀锌工艺,工艺简单,价格便宜。另一种防腐工艺——碱镀锌工艺。相较酸镀锌工艺,碱镀锌工艺稳定性更强,耐腐蚀性更高,但是价格也更高。相同重量的材料,碱镀锌价格往往是酸镀锌四到五倍,故而市场上产品防腐多用酸镀锌工艺。

    这次问题前后分三次,花了十多万才将生锈的扣子全部解决好,项目没赚到钱还倒贴了一笔。这样的结果让李昌胜夫妻很是难过了一阵。项目问题解决后,李昌胜痛定思痛,生产代理这条路让他付出了巨大代价,这种因为产品工艺不到位产生的质量问题绝对不能出现第二次。自此以后公司所有产品均换成采用防腐性更强的碱镀锌工艺的原材料,并且国标要求产品能经过盐雾试验300个小时不生锈,公司产品能经受500-1000个小时盐雾试验不生锈。

    品质的保障是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合作厂商提供的产品与他要求的产品,无论细节还是质量都有很大差距。他决定组建自有工厂,只有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机械设备等多方面进行全流程管控,才能将产品质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同时为了扩大生产经营,提升发展质量,2014年四川思络普防护网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作为经营主体,同年,四川格蓝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组建成立。

优质产品,专业服务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思络普在防护网市场形成持续稳定影响。公司的业务领域从地灾拓展至铁路、公路、高铁、水利水电等多个领域。2016年思络普受推荐参加“2016年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演练”,成为此次演练中唯一一家边坡防护网施工企业,产品和施工质量、安装速度和效果得到主办单位的高度认可。

    做有底线的产品是李昌胜一直以来贯彻的经营宗旨,除此之外,他还在不断研究对如何在相同配置下让防护系统发挥最大防护效果进行深入研究,并将其应用于多个项目,取得效果显著。2021年,公司产品要做冲击实验,防护系统安装的每个环节都由他亲自把控,更提出数个基础材料优化设计方法,并落实到实验系统中,以同样配置最优效果通过了冲击试验,后应用于多个项目中。

    除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李昌胜还十分注重公司的内部建设。他规范公司管理,注重团队体系建设,优化财务管理制度。公司连续六年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团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至今已有50余人。公司营业额逐年攀升,年产值近亿,销售额同行业做边坡防护网公司综合实力前五。十多年来,与妻子及带领的团队一起完成项目600余项。因公道的价格,稳定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得到了九成以上合作客户的认可。目前,思络普合作超过四年以上的客户及这部分客户的转介绍客户超过公司八成。

    防护网引进中国20余年,广泛应用于地灾、公路、铁路、水电站、各类矿山边坡治理等方面,效果显著。但随着应用的广泛,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越来越明显。思络普通过对产品的试验改进以及施工质量的严格把控,思络普的在建、完工项目,均可达到行业标杆项目标准。

    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占有率获取更多资源,下一步思络普将利用全球化发展趋势,拓开海外渠道,成立外贸团队,进军海外市场。通过进军跨境市场获取到新的技术和创新,实现业务增长和全球化发展。

您需要如下什么?

扫描留言

Copyright ©  思络普边坡防护  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