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大事记

思络普 | 十周年庆团建
2022-03-18 10:36:47

又是一年春来时,恰逢万物回暖  

3月11日至12日,我司开展了

“两天一夜”大邑地球村团建活动  

 

虽过程时间不长

却发生了很多故事

让参与其中的人

激动

兴奋

感触

打动人心

也有一丝丝的细节之处

极具意义

 

11日上午10点到达现场。简单整理了一下随身物件,便开始集合。此次活动领队还是2020年团建的那支团队,再次选择同一个团队,是因为经过上次团建后,给我们留下了可靠,高素养的专业业务印象。这也跟我司所从事的业务一样,有板有眼,有模有样都拿得出来给客户看。虽然领域有异,但职业精神具备了同一性。

 

一开始,还以为让我们集合后,交代一些注意事项,便解散,下午才开始正式集训。因为很明显感觉的出来大伙儿散漫在一种将醒未醒的状态中。然而并没有,教练打开音响, 用一首“醒瞌睡”的背景音乐开始对大家进行“感官刺激”。

随后大家被分成3个小队,并自荐各队队长——队长分别是工程部内勤刘君(巅峰队),工程员唐建鑫(旋风队)和销售部显杰(火焰队),而显杰是刚入职两天的新同事,踊跃站了出来,当了火焰战队这群老员工的小”领导“,让大伙儿感到惊讶的同时,更期待他接下来的表现。工程员唐建鑫的自告奋勇,也同属咱们公司本身工程部门的战斗属性,一直冲在项目的前线”阵地“,牢铸项目”质量防线“。刘君,3队之中,独一份女队长;工程内勤管理的一把好手,这一次,观其气势,想必带着巅峰队一帮老爷们儿冲锋陷阵,势得佳绩。 

第一个开展对团队协作力考验的项目-鼓动人心,教练交代完规则后,大伙儿都明白这不单是一个争分夺秒的事儿。各队热哄哄操起道具开整,但都没整明白。原来还是需要:1-注意力高,2-节奏统一,3-统筹全队。从开始颠球到全局结束,3队都做到了整齐划一,稳扎稳打;捡球手时刻紧盯跳球轨迹,各队员手眼并用,全神贯注,不容自己出现一丁点差池。其实作为我们公司内部来看,我们3队的队员都是由不同的本职工种组成,而随机被教练安排进其中一个队,各自都比较担心到底能不能协调成同一个格调,这是个难点,但实际看来,全队仅仅练习四五分钟后,就磨合的非常到位,在各自心里重塑自己的角色定位。这一点是比较值得关注的。这个游戏大伙儿完成得都相当出色。

听这游戏名称“商战七剑”,字面意味着“战斗,争夺”。教练规定全员重新列为6队,并抽出各队队长,重新组成一队,共计7队。队长一队位居中心位置,其余6队均匀环绕中心进行排列。一声哨音,各位各自为营,对各队手中七巧板资源“自用,调用”,之前鼓舞人心游戏中那种尽然有序感觉已然尽失,都沉浸在争夺之中。教练团队限于游戏规则,不得对7队做任何帮助,提示。一个小时后,游戏结束,教练统计数据后,已经看出,各队的成绩并不优秀,综合起来总成绩也不尽人意。其实大伙儿在互看了各队任务卡后,也才明白,所有任务卡的部分内容都由重叠的任务量。一开始的基调就出错了。商战!商战!其实核心是共享!互助!字面造成歧义,让7支队伍相互成为了各自为营,各自争夺资源的独立个体。7个队长也分享了这个游戏的经验,“未对任务的卡内容进行全局分析”是关键问题,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队长们也比较自责,没有站在高一层的层次看待”商战七剑“的布局,所以形成不了更大的大局观。游戏不难,难在能否及时,有效转换思维,灵活多变的思想观念。在实际的工作中,哪怕是极为普通的一个岗位,也需要做到——不拘于固化的工作状态,培养活泛,灵动的心态,才会更出色的完成工作。

规则:两名可自由活动的雷区引导员,排头兵作为试探兵进行雷区探路,路线为固定不变,禁止触碰警戒线,全场保持绝对安静,全员纹丝不动,一员松懈失误,已经穿越雷区的战友集体返回原地,重新穿越雷区,时限8分钟。规则讲毕,游戏开始。吕艳童鞋小心翼翼,踮起脚尖,一次探路........”团队游离“,二次探路........”团队游离“,三次探路........”团队游离“,吕燕走一步,探一步,教练就喊一声,只得返回原点重来。现场气氛明显紧绷起来。大家的一举一动都被死死盯住。一开始还觉得简单,记住了固定路线,按部就班穿越雷区,就大功告成,但这是一个把3个队整合成一个队的任务。严苛的规则下,要想顺畅完结这个游戏,其实难度极大,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此形容再合适不过。一遍遍——成功穿越一个两个,五个六个.....教练终止了,展开讨论,全员重新自定义规则,必须严律于己,自己的微小变动就能直接导致前功尽弃。最后整队最多通过了19人。前前后后失败了四五次,也未能全数通过,任务失败。

每一次失败,两名引导员都会受到惩罚——叠加俯卧撑

 

作为战友,看到这一幕,是不忍心的。规则已知晓于心,但依旧在细节上出错,说明还是存在大意。几轮暂停讨论总结,也并非没起到作用,相反,是解决了旧难点,又出现新难点。但机会,时间都是有限的,不容咱们拿每一个难得的机会当作高昂的试错成本。即使如此,两位引导员在教练询问"是否还能继续做完40个俯卧撑?" 得到的回答是"我相信队友,一定能完成穿越"。

 

坚韧与信念——两个完全不冲突的名词,在两位引导员身上体现得很实际。这是在日常工作之中完全发掘不了得闪光点,一个“简单”的游戏,激发了我们的团结,斗志。让不容易在意的,潜在的品质,闪熠在光辉之下。在这一环节,全员的情感都被触动到了心坎儿上,感动在这瞬间溢于表,而止于言。

团建第二天早上,徒步8公里爬山。经历第一天紧凑的几个游戏集训。大伙儿轻松,整装,待发。上山的路崎岖盘绕,有的队友出现些许不适,咱们依旧能瞥见那些值得记录瞬间:

 

”团队美食“

爬上山,已经是中午了,大家丝毫不松懈,迅速安排好各队队员角色,烹饪大餐。也是难得的一面,全员参与制作美味菜肴。

一个考验“聚合力,协调力”的项目,全程保持沉默,不可交头接耳。中途不可停歇,不可触碰红线。教练也下了军令:一次机会,失败了,每人100个俯卧撑。待选定中间位置的”桥墩“后。队员一个接一个踏着“桥墩”曲身前行。直至顺利跨过红线,安全抵达。大家纯靠眼神交流,但冥冥中,好想感觉这已经很足够了。鉴于第一天“穿越雷阵”所汲取的教训,大伙儿各自心里还是很清楚,规则大于一切,必须遵行下去。一个,两个,三个.....全员通过!教练宣布“成功!”。大伙儿已经不由自主的鼓起掌了, 非常喜悦,缘于前车之鉴,才有此时此刻成功的来之不易。没人抱怨一句,没人因为自己的手酸肩痛而表达不愉快,只有发自内心,获得成功的喜悦之情。这种感觉像极了我们日常的项目运营一样,总必须有人冲在前方,冲锋陷阵;有人保留在队伍中间,以备资源流转,保持活力;这不是一支团结的团队是什么?无论是一场游戏还是现实工作中,我们必须保有一支完备的,精良的,专业的团队来持续输出战力,不一定百战百胜,但一定要越战越勇。

一次团建,两天一夜

 

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每一位公司的员工,

有的平时默不作声,忘情投入工作,

在团建中表现却十分耀眼,可以说刮目相看!

 

让我们重新定义“信念,坚强,还有自信“

新晋的员工通过在一次团建,已经和大伙儿打成一片

其胆识与魄力,并不输谁!

 

让我们深刻认识”责任,使命,还有团结“

一个队有人节奏慢了,并没得到同队埋怨,而是协助

搀扶相迎,同甘共苦

共同到达终点,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

但其精神亦然鼓舞了全员!

我们经历的故事远比文字描写的更精彩,更真实。身体力行,亲历亲为,感同身受,振奋人心是这次团建不俗的收获,是一份强大身心的精神食粮。

 

您需要如下什么?

扫描留言

Copyright ©  思络普边坡防护  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