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广西都安项目:经历重重困难,我们初心不改
2021-06-03 09:00:39

2020年10月始,我们承接了在广西都安,一个针对临时爆破的防护网安装项目,客户的工期要求,效果要求都具备相当的难度。不过,在克服了技术,施工,天气等困难因素之后,我们提交了让客户最满意答卷.也再次获得了很有价值的经验。

实地勘察

      去年10月,接到业主兼施工方,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章总的电话,说在广西都安有个项目,因为公路修建过程中有好几处边坡清危,需要临时防护网。因为涉及到边坡位置很高,还有部分是爆破后的防护。为了慎重起见,需要我们排人过去一起定方案。

第二天,我带着员工乘机专车到了现场。发现当时需要治理的地方有四五个点。除了第一个点是需要对爆破方量过程中的飞石和爆破堆积物进行防护外,其余几个点都是防护位置上部正在或者即将进行挖机开挖边坡。

 

  • 几个点的共同特点都是,防护目标是边坡下方的老百姓房屋等生命财产安全。另外还有个特点,每个边坡开挖位置都特别的高,几乎都是一百多两百米。因为开挖过程中,会存在大量的石块会滚落下来,有些石块甚至会滚落过程中发生弹跳。它们的运动轨迹实际上是个动态的,不容易控制的过程。还别说需要爆破的那个坡面。高陡,爆破方量大,爆破过程中飞石的路径存在不完全可控。爆破堆积体的冲击能量没有经过专业的预算也很难预估。实际上,到达现场勘查地形后,感觉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制定周全计划 

 

       我们和甲方技术人员一个点一个点的勘查,讨论。爆破坡面距防护网可安装部位10来米宽,给了爆破体一个移动的空间。安装位置只能在路基边上,下方是农用地和房屋。靠的非常的近。这个点位的被动防护网设置,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防得住:什么意思呢,就是尽可能的拦住爆破飞石。如果飞石的弹跳高度超过了防护网的防护范围,就会从防护网上部飞出去,从而砸坏老百姓的房屋。

其二,就是爆破结束后爆破体的因为移动产生的冲击力到达防护网后,防护网无论怎么变形能够把它控制在一定弧度。不至于让堆积体超过防护网大规模冲向农田和房屋。起到阻断的作用。这个需要在防护网的选型上下功夫。最后,甲方还有资金造价的需求,意思是既要有效果,又不能预算太高。其它几个点,主要考虑清危挖方过程中飞石的运动轨迹,一方面也是要拦得住,不让飞石飞出去。另这部分的难点在于被动防护网高度的选择和安装位置的选择。另一方面就是也是能拦得住。这个拦得住是石头来了,防护网尽可能拦住,不能大规模坡坏。第三还要修复容易,修复成本不能太高。因为清危过程中,危石会随着清危时间的累计越堆越多,必然会对防护网造成多次坡坏,需要经常维修。

       鉴于以上一些非常特殊的问题,我们和甲方技术人员选择了1500型和2000型被动,根据地点设置了六米和七米的被动防护网。系统采用的调整后的易修复型系统。

项目结果

其实,这个项目的整个施工也是相当不容易的。一方面是因为整个项目前期有4个施工点,最近的施工点也相差10公里以上,最远的相隔30公里。给施工班组的食宿等其它安排都带来很大的不便。另外,防护网选型较高,无论是防护网片本身还是钢柱等部件都非常的重。

搬运和立柱都存在一定困难。图纸是调整后的新型图纸,班组安装还存在一定的适应性。再加上客户每个点工期都非常迫切,我们在施工组织过程中打破常规,进行了多方面的协调。主要还是以保障客户工期和质量安全为主线,公司为此付出了超过预期的成本。这个项目在公司的努力下,加上工程人员认真负责,完成结果还是非常的令人满意。

1-是考验,也是经验

如果说,前期的方案确定是一难,需要非常专业和经验丰富,并结合现场和客户方的各方面实际后方案的适用性才会有一定保障。后期的施工是二难,主要需要公司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并以此为中心组织施工,现在班组和施工负责人积极配合才能圆满完成。那么后期的维修和小方量增加才是难中之难。为什么这样说呢。从去年首次施工结束后,到今年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再次进场四次,还没结束。

每次进场施工时间3到10天。要么是清危过程中造成了防护网的破坏,需要及时维修。要么根据现场的需要,需要把其中一拆除后安装到其它地方。方量在200到600平方之间。

 

可以说今年及后面的服务,其实是对我们公司服务和履约水平的终极大考验。一方面,时间紧,每次客户通知需要进场的时间都很紧。我们需要短时间组织人员进场完成。另一方面是方量小。方量小很难找工人。这部分的处理,我们一般都是给工人包吃住,行程等保证单天受益。这种情况下也很难找工人。另外,因为项目型号高,每次的工人人数还不能太少。这都需要公司充分调动自己的资源积极的响应客户需求。另外,项目虽小,但同时还要占用我们的管理人员。也就是说,哪怕200平方,我们也是安排了管理人员到场的。等等各类因素,其实都是对我们服务态度与水平的考验。

 

2-用服务,赢得的认可

到目前为止,我们每次尽可能创造条件满足客户的这些需要。因为,防护网是个特殊工种。对于专业的我们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我们把问题抛给客户,客户就会非常难以处理。涉及到超过部分的费用,我们也是在项目结束后把增加成本报给了客户方。像这样的情况,我们觉得自己用了最大的诚意来对待客户。把客户的麻烦,看成自己的麻烦。尽量不给客户找麻烦和留麻烦。是我们所有人服务的核心思想。

经常有员工说,为啥和我们合作过的客户都那么认可我们。这些可能就是答案,遇事有商有量,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待人能诚恳,遇事能担当。我想,换做自己也会喜欢这样的合作伙伴吧。

其实,项目还没结束。我们前后派了三名管理人员驻扎进工地。尽我们所能,为其提供应有的服务。于公司来说,内心无愧,坦坦荡荡。剩下的交给时间去验证。

 

 

 

您需要如下什么?

扫描留言

Copyright ©  思络普边坡防护  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066号